【黎簇X申赫】【双leo】试问谁不想看小年轻甜甜的谈恋爱呢。

《今晚夜色很美》


生日当天的傍晚

意外收到了来自暗恋对象的祝福


#黎簇X申赫

#依旧没头没尾

#小狼狗和美丽医生


本来想开车的,想了想,嗯,先来个谈恋爱压马路的过程吧。


—————————————————————


阿拉善,古潼京。


沙漠是什么?


沙漠是没有水的海,是让你第一眼能爱上,但是却又望闻止步的存在。它广袤无垠,它变幻莫测,它控制你的感官,让你燥热,让你绝望。黎簇在真正的古潼京中九死一生,他在沙漠里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一切,肉体折磨,精神摧残,背叛,死亡。他带着一身伤痕和背后扭曲的七指图一步一步爬出这吃人的沙漠。


以后,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了。


吴邪,狗屁汪家。


还有那个为自己死去的女孩。


一切的一切。


若这只是一场梦,该多好。


黎簇看着头顶的太阳,扯起嘴角,笑了笑。


晕了过去。


黎簇是被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熏醒的。意识朦胧中只觉得浑身上下疼的不行,嘴巴也干,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喉咙又热又涩,水,他要喝水。


忽然,嘴唇好想被什么撬开,缓缓的有水流进喉咙。


温热的水安抚了干涩疼痛的喉咙,黎簇感觉舒服了点,他用尽全力想睁开眼睛,无奈只张开了条缝。


模模糊糊看见一个人影,身形纤长,不是黑发,有点像他在沙漠里看到的骆驼身上的毛一样的发色。


“这位患者目前很虚弱,高烧不退,家属呢?怎么想的?怎么给送儿科来了?”


黎簇看不清这个人的脸,倒是把声音听个一清二楚。


像小时候听得到老磁带里的朗诵。


沉静柔和,带着书卷气息。


“申医生,这位患者是从其他科室转过来的,今天看病的太多了,他们那没床位了,就借用一下我们科室用用。”


旁边的小护士耐心的解释,只见那位申医生淡淡嗯了一声,丢下一句:给他多灌点热水。就走了。


黎簇又睡死过去。


夜晚的医院,其实并不安静,人满为患的病房,就连走廊里都并排着床位。特别是儿科病房,熊孩子的叫声震耳欲聋。


“妈妈!不吃药!”


很好,黎簇被震醒了。


黎簇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病房的天花板,他轻轻晃了晃头,只觉得全身上下没一块得劲的地方,疲乏,无力。他适应了好一会才慢慢撑起上半身,回手就抓起床头柜上一大杯温水猛灌几口,他这才看清眼前的地方。


病房,身旁一堆小孩子。


这是什么情况?


黎簇很讨厌这种不明现状的感觉。


他二话不说拔掉插在自己左手的点滴,翻身下床,双脚落地的那一刻他才有一种原来自己真实活着的感觉。


他缓缓起身,往病房外走着,大病一场的他身体格外虚弱,更何况还带着一身外伤,他几乎左手撑着墙,一小步一小步挪着走。


不知哪来的熊孩子在走廊里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好死不死的还撞到了黎簇。


就在黎簇颤颤巍巍的要被撞到的时候,手臂忽然就被人拽了一下,非常及时的拉了他一把。


黎簇回头。


年轻好看的儿科医生有着一双温暖的眼睛,黎簇从来没见过这么干净的眼睛,让他想到了下雪过后空旷无人街道旁被雪覆满枝头的法国梧桐,就这么在天地间静默的伫立着,悠远绵长,带着洗涤万物的柔软。


在经历了种种常人无法忍受的事情之后,他带一身丑陋的伤痕从沙漠里爬了出来,醒来之后就望见这么一双温柔到骨子里的眼睛,他忽然觉得,活着真好。


年轻的儿科医生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轻轻咳嗽了一下。


“你是黎簇同学?”


黎簇木纳的点点头。


“你现在身体很虚弱,请你回到病床上躺好。我来给你上药。”


黎簇听了他的声音想起来了,他就是刚刚自己朦朦胧胧中听到的,好听的声音的主人。


“你不是儿科大夫?”


“没错,我是儿科医生,但是,给皮外伤上药我还是可以的。”


“来,我扶你。”


“慢点。”


年轻的儿科医生轻轻的扶着黎簇的手臂,送他回了病房,黎簇乖乖躺好。


“衣服解开。”


儿科医生低头归纳着棉签,药水,黎簇应声解开上衣。


再一抬头,年轻的儿科医生有些惊到了。


少年的身上竟然大大小小有着不下十处伤口!有些已经结痂,有的还在愈合,这样一副身体,怎么也不像十七八岁朝气蓬勃的小少年应该有的。


家暴?

绑架?


儿科医生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好事情,好看的眉毛纠结在一起,带着点心疼。


这孩子经历过什么啊?


“你......一会疼你就喊。”


上药的过程两个人相对无言,黎簇心里想着的是这人长得真好看,温温柔柔的,不像他那个酗酒的老爸,和那个狡猾神秘的吴邪。


而年轻的儿科医生心里满满的都是震惊,脑内已经想了无数个眼前这个孩子可能遭遇的事情。


上好药后,儿科医生匆匆忙忙的出去了。


过了两分钟,又匆匆忙忙进来了。


只见他站在黎簇面前,手里还多了一个纸条,上面一串数字。


他把纸条塞到黎簇手里。


“我姓申,叫申赫,你以后要是遇到什么困难了,打给我。”


黎簇看着眼前这个人。


这世界上还真的有白衣天使啊。


—————————————————


半个月后,黎簇出院了。


出院也是自己一个人,没什么行李,没什么家人。自己那个不负责任的老爹只在自己住院期间出现过了一次,扔下点钱就走了。


黎簇用手指吧啦着手机通讯录。


申医生。


手指头在拨出上停留了一会。


唉,算了。


黎簇收起了电话,回头望望医院,住院的这半个多月,拢共也没见过几次申医生,偶然遇见也就是点点头打个招呼,申医生淡淡地笑着问他身体情况。


不过他也凭着自己这张笑起来讨人喜欢的脸向小护士们打听到了关于申医生的一些事。


单身,富二代,温柔体贴,人缘好。


再看看自己,除了一张脸还能看,什么也没有,就是个家庭残破经历一堆糟心事儿的穷高中生。


没考上大学,复读的那种。


黎簇耷拉着脑袋恹恹的走着,余光一瞥,看到一家复印社。


北极圈复印社,可定制锦旗,立定立出,快速制作。


黎簇忽然笑了,笑得有点鸡贼。


“老板,我要定制个锦旗,嗯......送医生的。


“好嘞,同学要写什么,是妙手仁心起死回生,还是白衣天使尽心尽职?


黎簇想了想申赫。


“白衣天使,就白衣天使。”


黎簇拿着锦旗,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医院,来到了申赫的科室办公室。


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发现他正在给一个女孩看病。


“嗓子发炎,还好不是很重,天凉注意给孩子保暖。”


“拿着这药单,去楼下窗口买药。”


女人小孩走了之后,申赫这才发现门口的黎簇。


“黎簇同学?身体不舒服嘛?我这是儿科,你过了14岁了吧。”


申赫说话一如既往的温柔,声音不是很大,但就是很好听。


“申医生,我今天出院,那个什么,感谢你那天给我上药,我送你一面锦旗。”


黎簇拿着锦旗的手有点紧张。


“这要是上个药就送锦旗,我这办公室怕是堆满了。”


申赫一边说着一边大方的接过了黎簇手里的锦旗,打开一看———


“白衣天使,尽职尽责。

赠:儿科医生 申赫

赠送人:黎簇。”


黎簇的名字还比自己的大一号。


申赫一下没憋住笑了出来。


“我可是第一次收到白衣天使这个称号,你这孩子怎么想的,我又不是女孩子。你不知道白衣天使是形容女医生的嘛。”


“天使不分性别,不分。”


黎簇笑的跟地主家的傻儿子似的。


“今天出院,你家里人没来接你?”


“没,我爸忙,我自己一会就回家了。”


申赫又想到了这孩子身上触目惊心的人伤疤,眼睛里若有所思,只见他从抽屉里拿出一罐药膏,递给黎簇。


“这药去疤效果还可以,回去之后早晚各涂一次,没了给我打电话,问我要。”


黎簇看着申赫递向他东西的手,手很白,长长的手指骨节分明,指甲剪的很整齐,指尖透着肉粉。


“好,谢谢申医生。”


“那我先走了。”


黎簇开了门逃离似的走了出去,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这是几个意思?


我......喜欢他?


黎簇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可是仔细回忆起来,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对自己这么温柔的人,不是利用自己,不是有所企图,光是站在那里同自己说说话就能让自己开心半天,不仅如此,他整个人身上有一种魔力,仿佛靠近他就会被治愈,浑身透着温柔干净的气质。


黎簇一边低头想着申赫,一边走出医院。


忽然他停下脚步。


回头看了看医院,三楼最左面第七个窗口。


他拨通了备注是申医生的电话,这是他保存申赫的电话号码以来,给他打的第一个电话。


“喂,黎簇同学?”


他的声音从电话传来,多了点沙哑。


“喂,申医生。”


“我喜欢你。”



—————————————————


申赫听着电话那头少年说出的四个字。


有点震惊。


这孩子知道自己说什么吗?


喜欢?才多大就说喜欢?


不好好读书满脑袋想什么呢?


“你......”


他刚想说话却听见电话那边传来的忙音。


紧接着窗外传来一声嚎叫。


申赫打开了窗户看见黎簇同学一手攥着电话一手攥着自己给他的药膏风一样的从医院门口跑到医院大门,边跑边啊啊啊的喊着。


少年独有的朝气,以及红扑扑的小脸。


申赫又看了眼被自己挂到墙上的锦旗,白衣天使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他噗嗤一声就笑了,无奈的摇了摇头。


哎呀,现在这孩子。


黎簇回家后谨遵医嘱,不仅谨遵医嘱更是为了让药膏快速消耗点、一天恨不得抹四遍。


这不,是药三分毒,药倒是没用完,给自己还抹出毛病了。


申赫在更衣室脱下白大褂,正换着自己的衣服,衣柜里的电话响了。


黎簇同学。


申赫啧了一声,手拿起电话,接还是不接,这是个问题。


一想到黎簇那一身伤,万一这孩子打的是求救电话呢?


“喂,黎簇?”


“申.....申医生,你上次给我的那个药,我用着......不太好,那个.......我现在身上全是红包,一大片一大片的。”


“怎么会,这药孕妇都可用?不会致敏啊。”


忽然申赫脑袋里一闪,想到了自己说的那句:没了给我打电话,问我要。


“黎簇同学,你一天抹几次。”


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哈.......哈哈.......四.......四次。”


电话那头的少年越说越虚心,仿佛自己的小心思被看透,活像个害羞少女。


“唉......”申赫实在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你把你家地址给我,我这就下班了。”


——————————————————


黎簇此时此刻乖乖的坐在沙发上,面前的申赫黑着脸,他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又无奈身上太痒,坐也没法好好坐着,活像个扭来扭去的海草。


还是个染了色的红海藻。


“说吧,你脑袋里想什么呢?”


申赫此时此刻没有穿白大褂,这还是黎簇第一次看见穿着自己衣服的申医生,白衬衫随意的扎进牛仔裤里,领口解开了一颗扣子,好看的锁骨若隐若现。


“想追你。”


黎簇同学大胆的甩出一枚直球。


这下申赫倒是不说话了,张了张嘴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只觉得这孩子没救了。长得挺好看的可惜是个傻子。


“穿衣服,带你去医院。”


黎簇乖乖的去拿衣服,转身的时候,背部的七指图密密麻麻的撞进申赫眼睛里。


“黎簇!”


“你这后背怎么回事?”


黎簇停下了拿衣服的手,转身,直勾勾的看着申赫。


少年的眉骨如鹰,眼神更是凌厉逼人,申赫被黎簇这忽然的变化了一跳,眼前这孩子忽然就判若两人。


“申医生,你是在关心我吗。”


“黎簇,今天无论是谁,我都会问。”


言外之意,当初无论躺在病床上的是什么人,只要受了这一身的伤,我申赫都会关心他。因为我是个医生。


“黎簇,我希望你不要误会,我是个医生,关心每一位患者是我的责任。”


“那我倒是要谢谢我这一身伤了,申医生。”


只见黎簇一边说话一边步步逼近申赫,话音落到申医生这三个字的时候,正好走到他面前。这么看来,少年的申医生似乎比少年矮了半个头。


申赫被这孩子忽然来的气场有些吓到了。


黎簇忽然抬手,申赫以为他要有什么动作下意思就要往后躲。只见黎簇抓过申赫身后柜子里的衣服转而套在了身上。


“走吧,去医院,我难受着呢。”


黎簇态度忽然就软了下来。


申赫被这孩子变脸一样的态度着实吓了一跳。


“好了,我错了,走吧申医生。”


“没让你道歉。”


申赫反应回来后别扭的回了句嘴,这是什么情况?自己被一个高中生唬住了?然后又让人家道歉? 


这个世界疯了。

—————————————————


去医院的路上申赫开着车,黎簇就坐在后座,低着头鼓捣着电话。


“滴——”


申赫的电话来了一条短信提醒。


下拉菜单亮了起来。


“黎簇同学:下周三,我的生日。”


申赫透过前视镜看着后座的黎簇。


正巧,


黎簇透过前视镜看着正驾驶的申赫。


申赫忽然就躲开了黎簇的视线。


现在的小孩子太可怕了。


结果这一路上,申赫也不知道怎的了,总是想时不时的偷偷看几眼黎簇,结果每一次都被逮黎簇个正着。


少年的目光赤热带着不可一世。


仿佛在说:我看你往哪里躲,我就跟着你。


少年不识爱恨,心动便清守多年。


——————————————————


“2012年,10月26日。

下午2:03


申医生:


黎簇,生日快乐。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黎簇握着电话,笑得像个小傻子。


窗外夕阳如梦。


梦若浮生。


生日当天的傍晚,


少年收到了他暗恋的儿科医生的生日祝福。


但是他不意外。




























评论(9)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